夏普欲将IGZO技术技术提供给南京中电熊猫

2013-06-26 11: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媒媒体报道,今日(26日)夏普对外宣布,集团将为中国液晶面板大厂南京中电熊猫提供最新型液晶“IGZO”技术,同时集团将就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IGZO面板一事进行商讨。夏普表示此举可实现用小额投资来获取更大的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夏普正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南京中电熊猫公司)就在南京市投建IGZO面板工厂进行商讨,双方都有合作的意向,方案正在讨论中。预计新工厂最早将在2015年启动建设。

  据了解,夏普计划将自主创新的“IGZO”技术转让给部分工厂,以此来获得百亿日元的技术指导费。

  早在2009年,夏普就与南京中电熊猫集团达成技术供给协议。2011年7月份夏普宣布将其6代线(g6)工厂出售给南京熊猫,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制造液晶面板的外企。此后,双方定期举行首脑会谈,来商讨未来合作事宜及发展方向。(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