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全年出货超3亿部 2014将迎4G换机潮

2013-12-19 1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正式发放了4G(TD-LTE)牌照,而FDD-LTE也将在日后发放。这意味着中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4G时代,预计2014年我国手机市场将迎来4G手机的换机潮。

  在昨日举行的“CIF2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合作与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智能移动终端联盟成立大会”上,市场研究机构群智咨询研究总监李亚琴表示,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初的国家经济数据看,“经济环境从CPI和PPI来看是稳中有升的状态,这样的趋势有利于整个消费电子需求增长。”

  据群智咨询预计,2013年我国手机出货量将达3.86亿部,其中智能机出货 3.3亿部,同比增长93.1%,占整体手机出货的85.6%,预计全年智能手机保有量将达到5.2亿部,即百人保有量达到38.6部。

  据该机构统计,截至10月,中国移动用户数为7.59亿,其中3G总用户数为1.76亿,3G渗透率为23%;中国联通用户数达到2.76亿,3G用户数已达1.15亿,3G渗透率为41%;中国电信用户数1.83亿,其中3G用户数9958万,3G渗透率54%。

  据了解,中国移动发力终端,将于2014年推千元4G手机,中华酷联及外资厂商也积极响应跟进,目标是全年至少100款4G手机销售,目前仅有20款左右。

  李亚琴认为,2014年我国手机市场出货规模预计为 4.5亿部,低保有量是驱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智能手机保有量有望达到8.4亿部,普及率将达到61.2部/百人。

  另外,从屏幕技术看,李亚琴认为,OLED技术在中国市场份额维持在7%的占比,而随着京东方等国产品牌的OLED屏幕量产,未来OLED屏幕的占有率将呈现提升的趋势。尺寸上市场份额最大是4、4.5和4.7吋,“大屏幕的增长是很明显的趋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