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衣物即将问世 监测每日活动更便捷

2014-01-28 11:09   来源:环球网科技   范迪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们都在不懈追求着更好的体验。据国外媒体1月20日报道,继在室内可以侦测人们活动的XBOX体感元件诞生后,科学家们研制出一种可以穿戴的材料,以此来更方便的观测人们的个体体征。

20140120041004717

资料图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发现,通过银纳米线可以制造超级柔软的传感器,将这些传感器植入到衣料中,即便人们在伸展躯干时,也能准确的检查他们的信息。这种基于银纳米线制作的材料工作原理与触屏手机的电容传导相似,不过它的最大延伸长度是自身的1.5倍,当其长度被拉长或缩短时,电容的改变数值就会被测量。

  目前,科学家们已经使用该传感器监测人们在行走、跑步和跳跃的过程中,拇指与膝盖的运动反馈。同样的,这些传感器还能适用于体育服饰,通过应用软件的使用,可以反馈在理想运动状态下,如行动、绷紧与受压迫时,机体产生的各项数据。想象下,在举重的时候,如果你每一次都能多举一点重量,这些数据都会被软件所监测,而这些新技术的问世,主要是因为科技的提高与伤病所迫造成的。

  其中一位科学家说道:“这些材料可以同样应用到机器人身上,让它们可以感知周围环境,或者将这些传感器集成到其他衣料中,来追踪人们的健康状况。”诚然,我们现在很难在商店中看到这些衣服,不过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希望在职业运动中,能发现这些衣服的使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