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风暴新品发布 强势引爆教育机器人市场

2016-09-09 00: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讯]9月8日下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进行着一场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800多家经销商、200多家媒体以及500多位能力风暴的粉丝,共同见证了能力风暴的四个系列(9款)新品的发布,分别是氪(Krypton)系列积木机器人、奥科流思(Oculus)系列移动机器人、虹湾(Sinus)系列飞行机器人以及珠穆朗玛(Everest)系列类人机器人。

IMG_20160908_140946

能力风暴2016新品发布会

  说到能力风暴,可能很多人依然很陌生,这是由于能力以前主要做B2B业务,消费端很少有直接的接触。但是事实上,能力风暴自1996年就在全球首创了教育机器人品类,至今已经开发了120种教育机器人以及50多套机器人教程,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开拓教育机器人市场。所以在教育机器人市场,能力风暴可谓是先行者,这一次,也是能力风暴首次面向所有消费者重磅发出“未来的信号”。

  能力风暴从青少年实施机器人项目的过程中,针对具体的项目,与学生一起选出最合适的方案,一起搭建机械系统、调试传感器、编程序,最终迎来了接将给人类教育带来重大变革的9款产品。作为教育机器人的开拓者,能力风暴势要在教育机器人领域建立起专利保护体系,此次发布的9款产品拥有授权及申请中的发明共161项。

限时8分钟的新品预订环节

限时8分钟的新品预订环节

  在现场预定环节,短短8分钟内预定量就超过6.8万台,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氪系列积木机器人。

  据能力风暴CEO费旭锋介绍,氪系列积木机器人拥有独有的六面搭建体系,最大限度的扩展了机械创意空间,同时结合大量积木颗粒、丰富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强大控制器的机器人套装,可以任意搭建飞机、摩托等各种创意造型成为专属机器人,并通过编程完成各种任务。

氪系列积木机器人

氪系列积木机器人

  比起以往的积木机器人,氪系列的控制器得到显著升级,并且革命性地使用触摸屏,使程序运行异常便利。这些优势的结合,使得氪系列积木机器人成为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的比赛指定器材。价格更具革命性,氪系的三款产品,氪3号、氪5号以及氪7号,分别定价1298元、1980元和3498元。这种定价或许会让教育机器人时代来得更快。

  然而对于加速市场进程的的角色当然,记者个人更看好第一款青少年专用的飞行机器人——虹湾。

  虹湾首创了全封闭防护技术,使电机和螺旋桨完全包裹在飞行器机体内部,而螺旋桨的上面和下面也有防护网保护,彻底杜绝安全隐患。配合跌落无损技术,全封闭、柔韧、高效吸收撞击能量,能有效保护虹湾安全,同时也能有效避免由于撞击而对人和物体造成的伤害。

虹湾飞行机器人

虹湾飞行机器人虹湾

虹湾

  除了“跌落无损”,虹湾还建立了另外一道防线,即采用360°全空间避障技术,实现无盲区探测周围障碍物并主动避障。虹湾填补了国际市场青少年专用飞行机器人的空白,超凡的智力、超强的可靠性。加之诱人的产品售价(虹湾3号、虹湾5号的价格分别是2980元和3980元),甚至可以说,虹湾已经拿到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

  虽然机器人的种类繁多,但有一种是其他类型无法比拟的,那就是类人机器人。

  作为能力风暴最接近人的形态的产品,珠穆朗玛的出场确实非同一般。上百台珠穆朗玛类人机器人与歌手共同演绎了同步度极高的精彩歌舞,帅气的外形、灵活的手脚加上十足的科幻感,赚足了眼球。

珠穆朗玛类人机器人

珠穆朗玛类人机器人

机器人登台表演

机器人登台表演

  与传统类人机器人不同,珠穆朗玛最具创造性的是其两个自由度的髋关节设计和灵巧手设计,可以实现多关节的自由弯曲,这使其胳膊、腿、四肢指关节更加灵活。加之上通天文下晓地理、精通英语国学、堪称“百科全书”的天才属性,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最“来去自如”的移动机器人——奥科流思也收获了不少粉丝,它是能力风暴实现教育机器人走进家庭的重磅武器。

  奥科流思的“来去自如”建立于计算能力强大的Abilix Brain,搭载人脸、语音识别,使得奥科流思能认人、听人话,可以发展成为家里的一份子。奥科流思配备24个传感器和27个执行器,再加上能力风暴为奥科流思开发的丰富的APP,使其拥有丰富的项目设计空间,通过编程即可展现强大的执行力,在为家庭增添无限乐趣的同时,培养孩子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奥科流思移动机器人

奥科流思移动机器人

  能力风暴在设计奥科流思时,对教育价值上的考量尤为重视,甚至体现在对于掌握如何使用奥科流思的过程中。认识Oculus App可使用户不通过说明书,而是通过自己的摸索无障碍地熟悉掌握机器人的功能用途,符合幼小儿童心智发育特点和对事物认知方式。

  能力风暴方面表示,此次推出的4个系列9款针对家庭用户的新产品,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打破目前市场上教育机器人与用户之间的价格壁垒,真正实现教育机器人走进家庭,实现能力风暴的终极使命——提高成功能力,让青少年获得人生成功!教育机器人蕴含了千亿级的市场,以及最前沿的最尖端的技术。目前,能力风暴已经具备成熟的生产研发管理体系,并且已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或将引爆教育机器人市场。(张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