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

2017-09-22 13: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7年9月22日,第16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本届展会专门设立“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虚拟现实及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3D打印”和“电子竞技”六大特色展区,涉及无人机及智能机器人、智慧家庭、VR/AR/M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3D打印技术、移动互联、大数据及云计算八大类创新产品和技术。阵容强大、看点十足,一场以“智慧+”为主导的行业盛宴,将助力智慧产业更大范围的惠及与应用。

3

  SINCOES每年都云集了海内外各大品牌企业,大展科技风采,今年更是成了很多品牌进行新品发布的首选平台。海尔以“物联大厨电社群赢天下”为主体,进行物联成套厨电战略及海尔、卡萨帝、GE厨电新品发布;知名家庭清洁机器人科沃斯将在2017SINOCES上推出全球唯一一款智能清洁、定点净化空气净化器沁宝A650;澳柯玛展馆亮出一个绿色冰桶,命名为Arktek的被动式疫苗存储设备成了展馆的一大亮点;此外艾利和在展会召开新品发布会,亮出Astell&KernAKJrHIFI无损音乐播放器,可以说是音乐发烧友的福音。

  展会现场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电竞展区,SINOCES首次设立电子竞技展区,邀请腾讯游戏等知名游戏厂商参展。组委会与腾讯游戏官方合作,首次在电博会举办王者荣耀电子竞技城市赛,这款全民手游大赛吸引了无数手游爱好者的驻足围观。此外,青岛电子竞技锦标赛也会同步举办,巅峰对决与热血大战引爆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为倡导绿色出行方式,2017SINOCES携手摩拜单车发起骑行看展活动,鼓励和吸引用户参与共享骑行,推动单车回归城市。与共享单车同样象征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莫过于平衡车,“随心所逸”平衡车狂欢节暨第二届中国平衡车竞技大赛青岛公开赛也在本届展会举办,酷炫的平衡车大赛与花式竞技表演成了展会一大精彩亮点。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下,本届博览会升级3D打印同台竞技,继续联合中国最大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集团,整合平台优秀资源,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中国等在内的10多位全球3D打印权威专家及百余家3D打印企业,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3D打印科技盛宴。现场设有专门打造的3D打印展示区、3D打印创客大赛、3D打印教育培训、3D打印时尚秀等多个板块,为企业和3D打印发烧友提供内容多样、规模庞大的商贸平台和展示空间。

  为进一步驱动创新发展战略,鼓励消费电子企业转型升级,本届展会专门设置200平米的展区,展示第六届“Leader创新奖”的获奖产品。本届“Leader创新奖”共有75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近220件产品参与了奖项申报,其中来自海尔、海信、澳柯玛、360、佳能等企业的71件产品荣获了各类创新大奖。9月23日下午,现场将召开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成果发布会,为获奖企业颁奖。

  2017SINOCES致力于打造集引领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创新技术应用、全球市场开拓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智慧产业生态圈,在结合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新趋势和新特点、全面展示最前沿的智能产品和创新技术的同时,也深入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赋予新的动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