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墙的电视?CES上的这些电视颠覆想象

2018-01-11 08: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音符

  还记得去年索尼抬出来一款电视,震惊四座。在内行人眼里,或许是因为这台索尼电视100英寸屏幕,以及其配置的大师版X1处理器的工艺是在“可怕”。

图片6

  但在我们这些外行人眼里,吸引我搬着小板凳围观的原因可能就是尺寸,一台电视竟然有一百英寸那么大!怕是连我家楼道都进不了...不过看完电视售价50万,发现楼道什么的真是多虑了。

图片7

  不知道鲁迅有没有说过这么一句话:“不进步,就是在后退!”

图片8

  所以价值五十万的100英寸“前浪”索尼Z9D已经被新一年的CES“黑科技”电视击倒在沙滩上了。本次出现在CES2018的明星电视是三星发布的146英寸模块化概念电视“The Wall”。

图片9

  What?146英寸?摸着良心说那还能叫电视吗?那是一面墙!不过仗着146英寸的大小,三星倒是没有客气,直接给这台电视取名叫“The Wall”——一面墙。

  这款146英寸电视采用模块化设计。有人可能要问了:模块化设计?不就是智能中心和电视采用分体式设计这么简单的吗?最多也就是边边角角什么的可以拆卸,所以除了146英寸,模块化这个噱头是不是有点老?

图片10

  其实不然,三星表示,这样的设计能让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电视的大小,也就是说不是简单的边边角角可拆卸这么简单,是整个电视可以模块化组装,用户可以将146英寸电视根据自家情况随意组装,改变尺寸。

  这么一来,不论你家楼道多么窄,电视想进来还是很简单的。目前,三星没有透露过多关于模块化的细节,包括电视价格。但是这里可以大胆猜测下,100英寸索尼Z9D价值五十万,146英寸模块化三星电视....

图片11

  不仅如此,The Wall采用的是MicroLED技术,类似于OLED技术,不过其LED单元小于100微米,烧屏等等问题完全不用考虑,使用寿命特就长久。而且每个微型LED都能自发光,这意味着电视屏幕不需要背光,所以高端电视特有的“黑的深沉,亮的夺目”在这款电视中也必将有所显现。而且,The Wall的亮度可以达到2000尼特,画质什么的就不用说了,虽然三星没有透露电视的分辨率,但是高端电视有的The Wall全有,分辨率什么的自然也不必多说了。

图片12

  不过你要觉得这么耐用,画质也上线的一台电视能用一辈子,那你就太天真了,保不齐明年CES又会有一台“作妖”的电视出来袭击你的钱包。就像下面这台电视,在CES展会上一堆高科技产品中脱颖而出,让人想不注意都难,最重要的是这么一台电视就算“剁手”鼻祖维纳斯看见了,都忍不住要去掏钱包。

  这是海信在电视区展台展示的一台复古电视,这里相信很多“全村的希望”——村里头一份电视拥有者都能明白,当时在全村人面前给电视“扭台”时是有多么自豪,可以说旋转按钮调台是当时老式电视的精气神儿所在。在这里,一个充满“炫酷叼”的科技展馆上,海信的这台复古电视宛若一股泥石流,冲击着在场所有“年迈”身体里的童心。

图片13

  这款复古电视前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缺发中年男子留下这么一句话“看到这台电视,不禁让人回忆起,年少时夕阳下奔跑回家看电视,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图片14

  当然,每一届的CES都不会让我们这群吃瓜群众失望,在被网上传闻轰炸了近一年的光景,“可卷曲屏”总算是出来了。

图片15

  据悉LG很兴奋地揭晓CES 2018展期将对外展示旗下可卷曲收纳的65寸软性屏幕,从而呈现未来电视设计的可能性。不过话说回来,可卷曲电视?不看的是时候收起来,省地方?跑路的时候卷起来就跑?除此以外这台电视肯定除了贵,好像也没有其他的特色了。

图片16

  虽然目前看起来可卷曲电视并没有什么“暖用”,但是LG的这份创新精神,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据悉这款电视创新性的尝试Crystal Sound屏幕音效技术,将发声组件整合屏幕中。

  虽然等到的是可卷曲电视,而不是手机,但是相信可卷曲手机离我们也一定不远了,因为去年刚流行起来“你咋不飞天呢?”,这会就有人把飞行汽车带进了会展。

图片17

  著名的芯片公司英特尔在发布完无人驾驶技术后,突然提到了一部动画片——《杰森一家》。这部动画片充满了各种奇妙精细的机器人装置、外星人、飞行汽车以及各种异想天开的小发明的未来世界。于是英特尔便坚定的认为未来飞行汽车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图片18

  于是“飞行汽车”Volocopter就这么被这家芯片公司拿了出来,而且英特尔CEO科再奇还亲自试驾了一番。

图片19

  虽然这飞行汽车很吸引人,但是吃瓜群众们想问:“你知道李彦宏吗?他上次自动驾驶上五环被罚了,你这个飞机怎么算?”

图片20

  从这次展会上不难看出,除了一本正经的做技术创新,企业们也都喜欢“抖抖小机灵”,毕竟可爱的企业有谁会反感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