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木纹冰箱破常规征服福布斯设计师

2018-01-11 16:35 来源: 新浪家居 

  近几年来,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人们崇尚打造简约温馨的家居风格来释放压力和疲惫,用户对于产品外观设计也越来越重视。即使装修风格多样化,以冰箱为典型代表的家电设计仍然以金属色为标配,给人视觉上的压力。近日,统帅冰箱木纹系列新品于天猫旗舰店正式首发亮相。该系列新品是统帅冰箱携手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大师杨明洁推出的首款产品,其旨在为快节奏、高压力生活状态下的都市年轻人创造一种高品质、简单化的“慢”生活。在消费升级的今天,统帅冰箱与设计大师杨明洁的合作则无疑开启了家电产品外观设计的新革命。

1

    消费升级:我国家电市场冰箱外观设计刻板印象严重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家电产业中消费升级的浪潮愈演愈烈。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产品买单成为了最直观的体现,消费体验的重要性也被放大。在这种形势下,产品“实用”的功能设定已逐渐成为过去式,彰显个性的设计感引领的“颜值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纵观国内冰箱市场,冰箱始终无法走出金属与玻璃面板的刻板印象。究其原因,近年国内冰箱市场持续走低,企业为保持盈利,不得不在研发上的降低投入,转而选择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产品进行模仿,将成本降到最低,其结果也导致了冰箱市场产品同质化问题,与消费升级时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相去甚远。在这种情况下,统帅冰箱却选择从产品本身出发,其精工细造品质以及满足用户深层次审美的外观设计最终打动消费者,为市场注入活力。

    设计革新:统帅冰箱牵手国际知名设计师杨明洁开启冰箱外观设计革命

    快节奏的当下,都市人时常处于一种急躁、焦虑的状态中,他们向往平静的自然生活,努力寻求内心的平衡。他们对家电的选择已经不仅仅是日常生活的工具,更是自身理念的延伸,情感的寄托,他们更崇尚温暖、有情怀、有内涵的家电产品。

2

    杨明洁先生,德国工业设计硕士、YANG DESIGN设计机构创始人,秉承着“创造完美用户体验”的设计哲学,贡献了大量绝世作品,其中包括了五项德国红点奖以及德国iF、日本G-mark、美国IDEA奖、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银奖等六十多项设计大奖。他认为,设计应该具备高品质的美学价值,需要能够为用户带来高层次的审美意义。基于相同的理念,统帅冰箱与设计大师杨明洁先生联手推出了木纹系列新品,该产品行业首次将木质元素运用到冰箱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向用户传达出简单、自然的生活主张。其新品的推出无疑也向家电界发出了一个讯号,打开了家电设计的另一种思路。

    专家分析,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家电企业模仿、抄袭的套路显然是行不通的。只有回归产品本身,在外观设计、产品研发等环节上精益求精,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够使企业在冰箱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获得长久发展,年轻化的统帅冰箱在这个方面则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其立足产品本身的“用户思维”、与时俱进的革新理念、精益求精的产品追求值得家电企业学习、借鉴。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