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地心引力? 家电也玩魔力悬浮!

2018-10-16 10: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所有东西都漂浮起来?听上去是不是很像《哈利波特》里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我们接下来说的可不是魔法,而是磁悬浮技术。

  磁悬浮技术(magnetic levitation)是指利用磁力克服重力使物体悬浮的一种技术。其实,磁悬浮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了,只不过我们对于磁悬浮的印象还停留在列车上。事实上,随着设计师们的设计研发,越来越多搭载磁悬浮技术的生活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比如,日前诞生的一款磁悬浮洗碗机。 

2(41)

  请注意:不是悬浮在半空中的洗碗机,不是悬浮在半空中的洗碗机、不是悬浮在半空中的洗碗机。

u=2295274421,2490627443&fm=26&gp=0

  此款澳柯玛磁悬浮洗碗机采用磁悬浮旋风喷淋系统,无轴磁悬浮泵在槽体内形成强烈离心力,喷淋臂与槽内电器间不接触,运行速度快,清洗效果好,静音效果佳,还能有效避免洗碗机在使用中的触电等危险。

1

  这并不是磁悬浮技术首次在厨房中的运用,早前,方太还推出过一款搭载磁悬控技术的可进行“无火烹饪”的电磁灶。

1491790014873

  其磁悬浮旋钮采用半接触式的控制,处于一个无摩擦、无接触悬浮的平衡状态,该旋钮不仅能完成开火、火力调节的功能,它还能进行定时时间调节;触控按键则以区别停留时间,直达暂停、一键爆炒、一键保温等常用功能。这样的设计,更方便厨房清洁,用户可直接拿起旋钮,放上抹布,从左到右,一手五秒,即可完成清洁,使灶面洁净如新。

2

  更早之前,Yacht在传统电磁炉基础上创新产生磁悬浮电磁炉,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来进行加热。但与传统电磁炉最为不同的是,这款Yacht磁悬浮电磁炉能够使锅体悬浮在空中,并且做到“隔空加热”。

  生活中,我们能接触的搭载磁悬浮技术的产品还有很多。

空中盆栽

  比如著名的是日本九州企业Hoshinchu设计制作的“空中盆栽”,运用磁悬浮原理,让盆栽悬浮在花盆之上,花艺加悬浮,相当酷炫。 

3

  与这个悬浮盆栽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磁悬浮音响。

  以悬浮技术为核心的创意工具层出不穷,其中还有“悬浮充电器”。它看上去只是一个简单的木块,其实它能够给手机无线充电,使手机在距离充电器大约一英寸的高度悬浮和旋转。手机充电完成后,它将使手机保持悬浮,而不会对设备继续充电,这意味着它不仅可以保护手机不被过度充电,而且还可以作为纯粹的装饰品。

  你以为磁悬浮只能采取这样的上下模式?

  答案是,NO!

d3e9cdc2fddfcf28332266b41209b1a5 (1)

  Flyte公司利用悬浮技术,让一个小金属球在木制时钟表面上悬浮,将之命名为Story。 这个金属小球可以水平、垂直或45度角悬浮在钟面上,这取决于用户想要如何呈现这个设备。

  这样的钟挂在家里,逼格提升太多,有没有。

  磁悬浮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惊喜和趣味,未来,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的磁悬浮创意走进我们的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