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钱包!苹果ID被盗或致账户资金被盗刷

2018-10-18 13:35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QQ截图20181018133130

  中国两大数字支付服务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警告称,窃贼们正在使用被盗苹果ID的账户进行消费。根据路透社消息,支付宝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称其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希望后者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微信支付的拥有者腾讯公司随后也在一则声明中确认了相似问题。

QQ截图20181018133154

  支付宝在提示公告中表示,“在苹果公司没有安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无论您的苹果ID绑定了哪种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或者信用卡)都可能出现资金损失风险。”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苹果ID被盗刷资金问题涉及多少用户以及被盗刷金额达到多少。路透社援引一家中国媒体的报道,部分账户被盗刷金额达到2000元,约合290美元。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打算退还被盗刷账户的资金。

  尽管这两家移动支付公司均把问题指向苹果公司,但尚不清楚这一问题是否源于苹果ID系统缺陷。两家公司的声明指向了被盗苹果ID的认证问题,窃贼使用被盗苹果ID登陆苹果账户,然后利用绑定的支付方式,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进行购物。

  支付宝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支付宝鼓励用户设置强密码,并启用双重身份验证来保证账户安全。

  两大科技巨头中一方指责另一方的情况并不多见,尤其是针对一个可能并非苹果独有的问题。来自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的支付宝,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删除了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不过在其删除之前,此事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一些公司正在积极搜索泄露账户认证、检查他们自己的数据库、重新设置密码并在发现匹配项的时候提醒用户。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也会这么做,但是像苹果这样的企业都面临着一个更广泛问题:不仅他们自身的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安全需要保障,他们也要担心公众账户和密码是否会从其他渠道泄露。

  注:本文编译自The Verge 作者:Jacob Kastrenakes 原文链接:http://t.cn/E76OdRj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