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可折叠手机 苹果华为即将跟进

2018-11-09 15: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921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

  11月7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三星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款采用可折叠屏幕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将于2019年初推出。

  三星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关于这一备受期待的“无限柔性显示屏”技术的部分参数,并称其为下一个重大突破。

  三星无限显示技术预计将应用于其即将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

  在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展示了一款折叠起来看上去像一部标准手机、采用4.58英寸OLED触控面板的双面屏幕设备。然而,当OLED屏幕完全展开,这部智能手机就变身成为一台7.3英寸的平板电脑。

微信图片_20181109153926

  三星电子展示可折叠手机

  “你的应用程序为可折叠手机做好准备了吗?”三星高级工程师Park Ji-sun说,“内折叠”式显示屏的像素密度为每英寸420个像素点。

  关于电池参数以及具体推出日期等信息,三星在开发者大会上并没公布。

  不仅如此,这张7.3英寸的屏幕还可以被同时分成三个区域,允许用户同时使用互联网、多媒体和发送信息。

  “这款手机的外层屏幕略小于市面上最新的智能手机,但是所有的应用都可以像在主屏幕上那样使用,”Park Ji-sun说。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表示,该公司为其显示屏开发了一种新型粘合剂,使得屏幕即便折叠起来也会减少厚度。

  三星电子还宣布对其安卓界面“One UI”进行重大调整。新的界面把交互控制放在了屏幕的下半部分,使得用户在一只手操作智能手机时可以用拇指够到并触摸相应目标。

  三星电子表示,One UI的设计在于尽量减少和减轻人手的压力,重点在于把相关内容放在有用的地方,主要是放在底部,以提高可读性和可访问性。

  One UI将应用于新的Galaxy S9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中,并将在2019年正式发布之前,于本月完成在美国、韩国等国家的测试版的发布。

  此前,三星电子曾表示,希望该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家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企业,这提高了三星在不久的将来展示第一款产品的可能性。

  在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发布可折叠手机之际,其全球对手,如美国的苹果公司和中国的华为,也正在为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做着相似的准备。

  注:编译自韩联社网站 原文链接:http://h5ip.cn/exjS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