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不敌网络星期一? 美国人也爱网购

2018-11-21 13:53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中国的双十一电商大促刚刚落幕,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人也将迎来自己的购物狂欢季。当地时间11月22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美国消费者也将进入“买买买”模式,黑色星期五与网络星期一则是美国市场感恩节购物季折扣力度最大的两天。

QQ图片20181121131247

  图片来源:TWICE

  据美国科技媒体TWICE报道,德勤(Deloitte)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的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在网络星期一的支出将远远超过黑色星期五或感恩节当天,而这也是数字时代的一个标志。

  这份在10月31日到11月4日期间面向1200名美国成年人开展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消费者将在网络星期一(11月26日)当天平均花费170美元,超过今年感恩节购物季其他所有购物日的花费。

  此外,网络星期一预计将占据今年感恩节购物季所有线上花费的半壁江山(47%),73%的受访者计划在网络星期一当天进行网购。

u=1261972296,4047342026&fm=26&gp=0

  图片来源:网络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黑色星期五就失去了吸引力。相反,81%的感恩节购物季购物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感恩节后的星期五到实体店去购物,大约三分之二(72%)的消费者期望在黑色星期五当天上午9点前到实体店购物。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尽管黑色星期五促销已经开展了一个月之久,但是大部分(56%)感恩节假期购物者仍然认为黑色星期五当天会有更大力度的促销,这也是82%的受访者决定在11月23日当天勇敢面对汹涌的购物人群的主要原因。不过,有61%的受访者——大部分是年轻消费者,把实体店假期购物看作是一种社交活动,并称他们将和家人及朋友出去“探险”。

timg

  图片来源:网络

  德勤的消费者调查还显示,黑色星期五购物者的主要线下实体店消费目的地包括大卖场(45%)、百货商店(43%)和电子/办公用品商店(33%)。

  德勤调查结果也印证了由精品科技公关公司Bospar委托进行的一项单独的感恩节假期购物调查结果。后者在本月初开展的针对1000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尽管42%的受访者认为前期的感恩节假期促销活动降低了黑色星期五大促的重要性,但仍然有53%的受访者认为黑色星期五当天的折扣力度最大。

  “每年我们都会听到有报道说黑色星期五正在失去吸引力,”Bospar公司电商业务负责人Brent Shelton表示,“但是正如这份调查所说,我们的客户每年都在黑色星期五假期购物狂潮中得到了消费者创纪录的参与度。”

  德勤有限责任合伙人、副董事长、美国零售与分销业务负责人Rod Sides对上述观点表示同意。“为了超越竞争对手,零售商们开展了从黑色星期五早期促销到免运费的活动,人们对此也给予了回应,但黑色星期五仍然拥有其作为感恩节假期传统的地位。”他说,“大部分人还是认为黑色星期五当天优惠力度最大,不过黑色星期五也成为和家人及朋友共度时光的日子。”

  “这也同样适用于那些把感恩节购物作为家庭传统的人们,”Rod Sides进一步表示,“我们也看到网络星期一拥有更大的吸引力,这一天不仅同时吸引了线下与线上的购物者,还成为整个感恩节购物季成交额最高的一天。”

  德勤调查显示,感恩节当天其实是感恩节购物季人气最低的购物日,只有26%的受访者计划感恩节当天去实体店购物,仅有29%的消费者计划当天在线购物。人们选择在感恩节当天购物的主要原因是:抢占促销先机,或者仅仅是感恩节的一种仪式。

  Rod Sides还表示,虽然不同的消费者具有不同的购物倾向,但“进入感恩节购物季,多个购物日的线上与线下渠道客流量分布情况对零售商有利。”

  注:编译自TWICE 作者:ALAN WOLF 原文链接:http://t.cn/E2QpWrO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