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环保汽车销量迅猛增长 电动汽车市场放量

2018-12-17 09:57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640.webp (4)

  图片来源:网络

  Han Jung-su,韩国首尔一位30多岁的办公室职员,脸上带着微笑来到他的办公室。在早高峰驾驶40分钟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汽车的燃油里程,看看自己省了多少钱。

  “起初,我犹豫要不要买电动汽车是因为我一直在攒钱买汽油驱动的外国品牌车。从那以后我意识到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位起亚汽车公司尼罗(Niro)电动汽车车主说。

  Han Jung-su是一位有着一个孩子的父亲,在使用起亚尼罗电动汽车后,他预计每个月可以节约高达25万韩元(约合220美元)的燃油费,这辆汽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80公里。

640.webp (5)

  起亚尼罗电动汽车

  “我认为,一辆电动汽车对于那些想要体验最新趋势并在意燃油价格的人来说,是一个可行的选择,”他说。

  Han Jung-su是韩国本土正在寻找环保汽车的消费者中的一员,这种环保汽车不仅能减轻燃油价格的负担,而且对车主来说,保养也相对容易。

  环保汽车通常指的是少用或不用化石燃料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EV)。

  环保汽车的车主,尤其是电动汽车,为驾驶提供可观环境效益的纯电动汽车的乐趣而欢呼。

  “除了别的之外,很多电动汽车车主似乎在意燃油里程和环境,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选择购买电动汽车的原因,”一位现代汽车公司的代表表示。

  现代是韩国头号汽车制造商,也是起亚的姐妹公司。

  由于汽车制造商在车辆燃油效率上作弊而受到抨击、宝马汽车引擎起火以及对燃气价格走高的担忧,越来越多的韩国消费者开始转向环保汽车。

  丰厚的国家补贴对那些担忧电动汽车高昂价格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因为政府一直在致力于培育环保汽车市场,以此作为削减排放的努力的一部分。

  行业数据显示,由于新车型的推出以及在意燃油里程的消费者的强劲需求,今年前10个月韩国环保汽车销量同比2018年大幅增长26%。1—10月,韩国共计销售95410辆环保汽车。

  从2013年到2017年的四年时间里,韩国环保汽车的销量从28807辆增长至97813辆,增长超过三倍。今年韩国环保汽车整体销量将超过10万辆。

  根据行业数据,韩国环保汽车销量在整体汽车市场的占比已经从2013年的2.2%增长到2017年的6.4%。今年韩国环保汽车的市场份额预计将进一步增长至大约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混合动力汽车仍然占据了环保汽车销量的大部分,但市场普遍预计今年韩国市场电动汽车的需求将首次超过2.5万辆,这也反应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零排放汽车。

  就电动汽车而言,今年前十个月韩国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4300辆,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3500辆。

  韩国本土汽车企业和外资车企已经推出了大量的环保汽车。但是最近电动汽车的型号正在变得越来越多。

640.webp (6)

  起亚新SOUL电动汽车

  4月份,现代汽车发布了科纳(Kona)小型SUV的电动版。通用汽车也已经推出了雪佛兰Bolt EV电动汽车,起亚汽车在今年初发布尼罗电动汽车。

  数据显示,现代汽车的科纳电动汽车在七个月中销量突破了1万辆大关。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另一款电动汽车Ioniq Electric,在七个月的时间里销量也突破了5000辆。通用汽车今年配给韩国市场的4700辆全电动Bolt电动汽车中,其韩国公司已售出大部分。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尽管政府计划削减补贴,但由于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竞争力,环保汽车的需求,特别是电动汽车的需求,未来将保持坚挺。

  尤其是,技术进步和充电设施的增加已经减少了“里程焦虑”的风险,这种焦虑来自于人们对电动汽车的电池在充电之前就会耗尽的担忧。

  目前,最新的电动汽车每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到400公里,但未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预计将大幅提升。

  “随着化石燃料驱动汽车的需求减少,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扩大环保汽车生产线,”三星证券分析师Lim Eung-young表示,“政府也在努力安装更多的充电站以及相关设施以推动电动汽车。”

  截至目前,韩国已经安装了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这一数字未来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640.webp (7)

  电动汽车充电站

  韩国政府也在帮助环保汽车市场。韩国政府宣布计划到2022年投资2.6万亿韩元来开发氢燃料汽车与相关基础设施,促进环保汽车销售。

  韩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2年供应1.6万辆氢燃料汽车并在全国建设310个充气站来应对空气污染问题、推广下一代汽车。

  注:编译自韩联社网站 原文链接:http://t.cn/EUpQnyw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