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看无线充电技术:触手可及抑或望梅止渴?

2018-12-19 14:17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关于无线充电技术前景的讨论已经成为每届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一项惯例。临近CES2019开幕之际,这个话题再次被提起:无线充电技术在2019年会成为主流,还是仍然是被过分渲染的噱头?

  在英国科技媒体TechRadar资深编辑Joe Osborne看来,部分由于定义问题,无线充电要成为主流技术可能仍有一定距离。

  虽然传统主义者会用无线汽车充电作为黄金标准——一种在有意义的距离传递能量的想法,但目前对无线充电技术最自由的定义则包括Qi充电,Joe Osborne更愿意将之描述为更接近接触充电的方式。

w750_h424_1a98910392664fc5a594252c65db73e7

  图片来源:网络

  同时,他也提到,基础设施仍然是无线充电技术的一道障碍。“我们刚刚达到了这样的境界:每一款旗舰智能手机都配有玻璃面板,而这是接收无线充电信号通常需要的表面之一。这就是为什么铝面板手机越来越少的原因。”

  尽管面临这些障碍,但Joe Osborne认为“我们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无线充电技术服务商Ossia公司将在CES2019期间展示其基于发射机—接收机的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在一个接近Wi-Fi的网络中运行。

  “不管无线充电技术有没有被过度炒作,但这是我对于CES最为期待的事情之一,”技术爱好者媒体Tom’s Hardware总编Avram Piltch说,“过去两三年我总是被邀请去观看各类无线充电技术,当他们向我展示手机正在充电时,总是让我印象深刻,因为那看起来就好像天花板上有什么东西正在向手机输送电力。”

timg

  图片来源:网络

  然而,Avram Piltch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传输指南阻止大多数公司的无线充电传输功率超过1W,这就成为无线充电技术的另一道障碍。同样的,重新设定行业和消费者的预期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真正实现无线充电技术落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当我们真的迎来无线充电技术时,很可能我们的智能手机会被自动充电,而不是像我们习惯的那样快速充满电。

QQ图片20181219135458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相关媒体统计,目前已知的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已有135款,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索尼等主流手机厂商均推出了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其中,苹果有6款iPhone手机支持无线充电,三星则有近20款手机支持无线充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