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   5G手机   MWC   5G网络  

超三成消费者有意购买5G手机 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2019-03-07 08:57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随着移动运营商准备开启5G无线网络,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涌现了一大批支持5G网络的新手机,消费者们意识到5G超高速移动技术正在崛起。

QQ截图20190307085127

  图片说明:来源网络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Connected Intelligence最新的《移动连接报告》,到2018年底,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知道5G,而六个月前这一数字为44%。

  因此,该机构在报告中预提到,5G手机的购买潜力非常强劲,有33%的智能手机用户对于一旦支持5G网络的手机上市就入手一台表现出了兴趣。

  并不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拥有无限数据流量的消费者有意向购买5G手机的比例更高,因为他们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数据流量,而有49%的千禧一代也倾向于购买5G手机,这使得他们成为最有可能进行5G网络消费的消费群体。

  “在过去几天我们看到首批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的发布,而正如预期的那样,5G手机价格不菲,”NPD Connected Intelligence行业分析师执行董事Brad Akyuz说,“虽然消费者的意愿是积极的,但5G服务的成本、规格以及可用性将最终归纳决定消费者是否会升级到5G手机,以享受更快的连接速度。”

  Brad Akyuz在NPD集团博客中提到,虽然5G是本届MWC的热门话题,但“我们不应该屏息等待OEM厂商携带他们的下一代5G手机如潮水般涌入。可以肯定的是,会有几款5G设备发布,并且会有数款早期的概念机型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但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今年不会是5G手机元年,至少到今年年底前不会是。”

  注:编译自TWICE 作者:Alan Wolf 原文链接:http://uee.me/aNaS5

  延伸:

  5G手机火爆MWC2019

  在今年的MWC期间,5G是与可折叠并列的两大热门词汇。在MWC开幕之前,三星抢先在美国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新品,其中包含5G版Galaxy S10以及首款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5G版本。

  在MWC期间,华为、小米、OPPO、LG等手机厂商均发布了各自的5G手机,如华为Mate X、5G版小米MIX 3、LG V50 ThinQ。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MWC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联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5G手机。

  相比褒贬不一的可折叠手机,5G手机显然已经成为手机企业的共识。

  5G手机在中国

  目前,美国与韩国已经率先宣布实现5G网络商用,我国正在加快进行5G网络商用的准备工作,5G牌照发放已经指日可待。

  日前,参加全国两会的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5G现在确实非常热,中国20个省市区正在进行网络试点。对于5G手机上市的时间表,他表示,下半年,5G手机可以零星上市,明年两会的时候就可以大规模用上5G手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