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技术已一步之遥 去当个快乐的农民可好?

2019-05-31 08:43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从事花卉养殖已经30多年的Lim Ju-wan,通常每天都会先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查看温室的情况,而不是像传统的花农那样到外面的土地上去。

  “我不需要亲自去温室,因为我可以通过我的智能手机查看温室里面的情况,”他说,与过去相比,如今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好,这让他惊叹不已,以前除了处理日常的、耗时的杂务以外,他真的没有选择。

QQ截图20190530171225

  高阳市一家采用智慧农业技术的花卉温室(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Lim是一家花卉合作社的代表,这个合作社位于首尔北部的高阳市(Goyang),由9个农场组成,在总面积达到4.4万平方米的智慧温室里种植玫瑰。这个合作社每年生产130吨玫瑰,其中大约30%出口到日本。

  这个合作社是韩国率先采用智慧农业的先驱之一,智慧农业的概念是利用前沿技术让农民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自动控制农作物种植的方方面面。

  “我经常出国旅行去发现花卉行业的最新趋势。但是只要我能上网,我就不需要担心我的花卉无人照料。”Lim表示。

  智慧农场可以根据为不同农作物定制的数据库自动控制环境条件,比如温度。即使是喷洒农药,也可以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完成。

  “现在,农民们可以只关注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上,因为其他次要的工作都由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来处理,”Lim说道。

QQ截图20190530171258

  一位农民通过智慧农业技术管理花卉温室(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位于首尔南部华城市的Wooil Farm农业公司,是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变革传统农业的另一个例子。这家公司拥有韩国最大的智慧农场,每年生产大约3000吨西红柿,农场员工甚至都不需要坐在监控室,因为他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查看农场的动态。

  “我相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已经将人们对农场的干预降到最低。如果没有智慧农场,我们必须要多雇佣20%的员工。”Wooil Farm公司董事You Hyun-sung表示。

  在这里,几乎所有的流程都是自动化的。温室中会播放音乐,农场管理者认为这样对植物有益,工人们的主要任务集中在采摘西红柿并将采摘完的西红柿放到手推车上,手推车会自动行驶到分选输送机处。

  “所有的环境要素,比如湿度、光照和通风,都通过智慧农业系统进行管理。我们认为有了这套系统的帮助,农作物的产量可以提高大约30%。”You说,以前农场聚焦于采用自动化,但那并没有带来对农场的全面管理。“有了智慧农业,我们现在能生产质量更好、对市场更有吸引力的农产品。”

  Wooil Farm公司被认为是韩国智慧农业生态系统的典范之一,因为这家公司通过智慧农业有效地利用地热能和液化石油气进行能源管理。

QQ截图20190530171339

  采用智慧农业技术的西红柿温室中的自动手推车(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最初在2014年推出了智慧农业计划,希望把农产品培育成和半导体、汽车一样的新现金牛。过去五年来,韩国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与传统农场相比,智慧农场的农作物产量要高出30%,同时将人力成本降低了20%。这些智慧农场还能够多产出40%的优质农产品。

  ““韩国农业部门一直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工人数量减少的问题,”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智慧农业部门副主任Jeong Jeong-hee表示,然而,智慧农业行业在韩国仍然处于早期阶段,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年轻的农民创造更容易获得的解决方案。“通过采用智慧农业,我们可以引导那些熟悉最新技术的年轻人进入农业领域。””

  根据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计划,韩国政府到2022年将在韩国四个地方建设所谓的智慧农业谷,在那里,年轻农民可以以合理的价格租赁小块土地进行智慧农业试验,租期为三年,然后再决定他们在该领域的行动方向。

  韩国政府计划到2022年在每个智慧农业谷投资近640亿韩元(约合5400万美元),希望培养出500名农业专家。智慧农业谷的租户还可以得到低息贷款,以尽量减轻他们的财务负担。

  注:翻译自韩联社网站 作者:Kang Yoon-seung 原文链接:http://uee.me/aVFDj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