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敢于创新! 盘点2019年度那些脑洞大开的黑科技冰箱!

2019-12-23 08: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都说冰箱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但正因为“传统”,才使得它拥有了巨大的创新潜力。

  近几年,各大冰箱品牌都在加紧布局,推进智能冰箱在智慧家庭中的落地。按照最新的市场成果,可以将其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硬件智能,即提高冰箱本身的科技水平,比如美菱、美的和容声。还有一类是场景智能,在提升硬件智能基础上,真正将智能化落地到场景上,主动交互用户、服务用户,比如卡萨帝和云米。

  科技创新打破传统生活模式,推动生活品质提升。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下2019年度那些行业首款黑科技冰箱,看看哪款最合乎你对高端冰箱的想象?

  1,行业首款最薄冰箱:美菱全面薄

1

  “薄”看似是一个简单的字眼,但每一寸距离提炼的背后,是上千次的试验对技术的精益求精。美菱用5年耗资4个亿研发出的全面薄冰箱一推出,就在箱体薄、机身薄、门体薄三为一体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冰箱壁厚从80mm减薄到45mm,厚度减薄了44%;机身从806mm减薄到718mm,减薄了11%;门体厚度从81-75mm减薄到45mm,减薄了40%以上。冰箱容积率提升了20%,占地面积减少38%,1cm自由嵌入,将冰箱的空间使用体验发挥到了极致。

  在攻“薄”克难的路上,为了实现产品带给消费者品质体验的最大化,面临遇到的箱体的隔热问题、零部件的体积问题和门体的变形问题,美菱研发的“GLS集成技术”在实现冰箱全面变薄的同时,保鲜性能还提升了好几倍。

  2,全球首款5G互联网冰箱:云米互联网冰箱5G face

2

  “万物互联”被看作是物联网发展的方向,在WIFI时代可以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随时连接,而5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则可以实现随地连接,在AWE2019展会上云米曝光了全球首款5G互联网冰箱5G Face。这款冰箱搭载32寸大屏幕,具有601L超大容量,在5G网络的支持下,其可成为“家庭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娱乐中心”,用户通过这台冰箱,可以快速控制全屋家电、流畅微信视频聊天、播放电视剧和抖音视频、获取海量菜谱等等。除此之外,云米5G互联网冰箱还搭载自联网技术,自带网络,能够实现网络自动连接。

  虽然现阶段这款云米互联网冰箱5G Face还处于研发阶段,我们也无法判断这样的生活场景能不能成为现实,但客观的想,未来5G和AI技术都将得到全方位普及,未来家电产品也必将做到更聪明、更懂你。

  3,行业首款细胞级冷冻组合式冰箱:卡萨帝组合式冰箱

3

  一台冰箱不稀奇,但一台堪称“家庭生鲜超市”智慧冰箱,则会让你体验到全新的黑科技储鲜体验。卡萨帝最新推出的行业首款细胞级冷冻组合式冰箱,搭载了卡萨帝首创的细胞级冷冻技术,食材放入冰箱内的爆冷抽屉后,柜内温度能在短时间内降至-18℃,速度是普通冷柜的2倍,风冷恒温技术也能保持储藏环境温度湿度稳定,有效减少因生成冰晶刺破细胞壁而带来的食材营养的流失。

  不仅如此,卡萨帝组合式冰箱还可实现大容量、多模式切换。这台拥有662L的组合式冰箱采用左右双门双储鲜空间设计,左右两个空间都有独立的压缩机及制冷系统,可实现“冷冻+冷藏”、全冷冻、全冷藏3种模式随心切换,还能自由分离,一台大冰箱变两台小冰箱,满足家庭大批量冷藏和大批量冷冻需求,也适宜多场景储鲜需求。

  4,全球首款果蔬除农残冰箱:美的果净冰箱

4

  现在的中国已经进入到 " 水果自由 " 时代,与此同时农残问题也愈发被关注,而美的,想让去农残直接在冰箱里进行。6月中旬美的推出全球首台果蔬除农残冰箱--美的果净系列冰箱,其搭载“太空深紫外光波除农残技术”、“银离子抑菌技术”和“PST+智能除菌技术” 三大黑科技,首次实现冰箱食材与果蔬净化二合一,三重科技保障农残去无踪,省心更省时,可去除4大类79种农药,综合降解率为92.1%-98.5%。

  一项技术的出现最怕解决一个问题的过程中造成新的隐患,而美的果蔬去农残冰箱的优势在于没有负作用,并且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果蔬,无论是像草莓、蓝莓这样容易坏的娇嫩食材,都可以有效的去除其中的农药残留。所以,为了家人和孩子的健康,你准备好选择果蔬去农残冰箱了吗?

  5,全球第一台能让蔬果继续生长的冰箱:容声WILL系列冰箱

0b7b02087bf40ad1e185f6338278d9daa8ecce53

  保鲜,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的第一核心需求,但同时也是整个行业难以突破的技术瓶颈。如今,这一难题终于找到了最优解。11月19日,海信推出全球第一台能让蔬果继续生长的冰箱--容声WILL系列冰箱,该系列冰箱通过对水、光、离子三大元素的巧妙利用,不仅将冰箱变成果蔬的“生长舱”,甚至还能让水果变得更甜,让食材鲜如现摘。据悉,其采用的无水雾离子补水技术,实现冰箱全空间湿度维持在70%左右;光养鲜技术能够让果蔬VC及叶绿素含量能持续增加,保持生长;而离子除菌技术,经第三方国际权威机构测评,可消除常见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除菌率最高可达99.8%。

  另外,容声WILL养鲜系列冰箱涵盖十字、法式等五个细分市场,售价从8500元起,这也是万元左右唯一一款采用顶部整块面光源,同时也是唯一解决熟食难以存储问题的高端冰箱。

  小结:消费升级浪潮下,冰箱的功能不仅仅在于冷藏保鲜,放在厨房还应是一件精美的家具,而黑科技加持的高端冰箱则更能代表着主人的品味和生活格调。在追求产品的精美设计外,更应该讲究使用功能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唯有此高品质生活才能手到拈来。所以,上述几款行业首款冰箱,你最中意哪款?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