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大战 谷歌就智能音箱和语音控制技术起诉Sonos

2022-08-09 15:32   来源:新浪数码   

  8月9日上午消息,谷歌和Sonos的专利纠纷有了新的进展,这次是谷歌通过两起诉讼对Sonos反击。谷歌指控这家无线家庭音箱公司侵犯了其在智能音箱和语音控制技术方面的多项专利。

  Sonos的智能音箱产品  到目前为止,谷歌和Sonos的专利之战打得有来有回,这其中涉及Sonos的多起诉讼,谷歌的一起诉讼,以及一项有利于Sonos的裁决,该裁决致使谷歌产品部分功能被迫取消。而这次的新诉讼指控Sonos侵犯了另外七项专利,其中一项侧重于热词检测和无线充电,另一项诉讼则围绕着一组音箱如何确定哪一款来响应人们的提问。

  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涅达(José Castañeda)表示,提起诉讼是为了“捍卫我们的技术并挑战Sonos明确、持续侵犯我们专利的行为”。卡斯塔涅达表示,Sonos “以牺牲我们共同的客户为代价,对我们的产品发起了一场具有侵略性和误导性的运动。”

  这两起诉讼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卡斯塔涅达表示,谷歌计划在未来几天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类似诉讼,寻求禁止进口任何侵权的Sonos产品。

  Sonos将新诉讼描述为一种“恐吓策略”,并表示谷歌的目的是“报复Sonos公开反对谷歌的垄断做法”,让谷歌避免支付版税,并“粉碎一个较小的竞争对手”,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不会成功的。”

  这场法律纠纷始于2020年,当时Sonos以多房间音频技术为由起诉谷歌。两家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合作让谷歌服务在Sonos产品上运行,Sonos声称谷歌持续窃取其扬声器技术来构建Google Home和其他设备。几个月后,谷歌发起反诉,声称Sonos也侵犯了其多项专利。然后Sonos再次起诉。最终,在第一次诉讼提起两年后的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了有利于Sonos的裁决,认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专利。

  作为应对,谷歌不得不调整其部分产品的功能。这包括谷歌取消了调整一组音箱音量的功能——对于拥有多个谷歌音箱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烦人的改变。今天的诉讼似乎是谷歌试图利用新的专利纠纷扳回一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