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   Meta   VR头显   微软  

Meta发布全新VR头显,引入多款微软旗下软件产品

2022-10-12 08:3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2日早间消息,Meta与微软达成一项新合作,它将把微软Windows App、Teams等产品与Meta元宇宙硬件整合。

  在Connect大会上,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证实Teams将与Quest设备整合,不只如此,微软还会提供技术,让Windows App以流形式对接Meta头盔。未来几个月,Xbox Cloud Gaming流游戏服务也会进驻Quest设备。

  Meta开发的元宇宙体验Horizon Workrooms将会与Teams连接,用户可以直接通过Workrooms参与Teams会议。

  至于Windows层面,微软365将与Quest对接,用户可以通过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编辑内容。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应用并不是面向VR设计的完整版微软应用,它们充其量只是“Progressive Web Apps”。

  再看看Xbox Cloud Gaming,它会把流游戏投射到2D VR屏幕,支持现有的Xbox游戏机,纳德拉暗示未来还会增加更多功能。

  微软之前也对VR/AR很感兴趣,但最近似乎兴趣有点减淡的迹象。微软极力打造的Windows Mixed Reality并没有像预期一样腾飞。年初有消息称微软已经砍掉三代HoloLens,转而与三星合作开发新MR设备。当然,这一说法被微软反驳。我们有理由相信,微软对元宇宙软件更感兴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