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中国实验室获首个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授牌

2022-12-29 14: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库卡中国实验室获评首个“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数据交换实验室,授牌仪式近日在库卡中国上海松江园区举办。此次挂牌授权标志着国评中心(总部)对于库卡中国产品质量控制和实验室水平的高度认可和信赖,同时也预示着双方开启全面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皓天与库卡中国研发总监李宏伟出席了本次授权实验室揭牌仪式,并且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9/1672295382106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的前提下,组建工业机器人数字化认证研究与实施团队,率先在机器人行业开展数字化认证研究与实施工作。并且,针对工业机器人产品,研究将“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手段实际应用到机器人产品的质量认证中,创新认证实施模式,将合作逐步拓展到更多产品线及其他细分应用领域。

  上海添唯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添唯)是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单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电科)的认证品牌,是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托上电科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技术积累,在传统工业品认证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针对新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认证技术研究和认证活动实施。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上电科及添唯牵头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开展中国机器人认证(CR)体系的建设和实施。

  库卡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企业,机器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双方在过去的几年中,在机器人领域中、行业标准拟定迭代、产品安规认证、特殊应用领域应用认可等多个方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工业机器人数字化认证领域加强合作和投入,推动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认证评价方式进行的有益探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