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将在CES 2023上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可滑动显示屏

2023-01-03 08:30   来源: IT之家   

  三星是 OLED 面板领域的先驱,通常会抢先为移动设备开发新的显示技术。该公司已经在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遥遥领先,而现在其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可滑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据报道,该公司准备展示世界上第一个可折叠 + 可滑动的 OLED 面板。

  据 ETNews 报道,三星显示器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 CES 2023 博览会上展示世界上第一块可折叠 + 可滑动的 OLED 面板。然而,该公司将仅向其合作伙伴闭门展示该技术。据报道,这家韩国公司将其称为混合面板。顾名思义,这种屏幕同时支持折叠和滑动,展开后,通过滑动,屏幕的另一部分就会出来。当其完全折叠时,该面板的对角线尺寸为 8 英寸。当其被展开时,有 10 英寸大。而当这个混合 OLED 面板完全展开并滑开时,其尺寸为 12.4 英寸。

  据报道,该公司正在测试这种面板,用于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从智能手机变成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设备,而这种设备将非常昂贵。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显示器何时开始大规模生产这种屏幕,因为即使是设备制造商也需要在他们的产品中实施这种先进的技术来使用这种可折叠 + 可滑动的屏幕。设备需要极其先进的铰链和金属板来固定这种显示屏。

  IT之家了解到,三星正试图通过开发先进的外形尺寸来扩大 OLED 面板的市场。OLED 屏幕已经在许多智能手表、健身手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使用,这种屏幕目前正在慢慢扩展到笔记本电脑和 PC 显示器。混合型 OLED 面板也可用于汽车内部,因为当它们被展开和滑开时,可以扩大屏幕的空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