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公开征求意见

2023-01-04 13:16   来源:电器微刊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对SJ/T 11364《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将替代SJ/T 11364-2014《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及2017年第1号修改单。

  随着中国电器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产品中有害物质管控不断向纵深推进,有害物质管控种类持续更新,同时结合多年来执行SJ/T 11364-2014总结的问题和经验,提出了对现行标准技术内容修订的需求。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了SJ/T 11364的修订工作,并经过多次讨论形成征求意见稿,面向行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从征求意见稿获悉,此次修订对标准的使用范围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标准规定了电器电子产品中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及其标注要求,适用于中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管辖范围内,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的电器电子产品。同时,标准的修订还包括删除了部分术语和定义的内容,根据GB/T 26572《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的要求对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志进行了修改等。

  SJ/T 11364《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6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