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2023-01-30 15:17   来源:同花顺财经   

  据证券时报,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超过110万台。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预期。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1.2%。

  长江证券指出,随着铰链、屏幕等关键零部件的设计革新以及材料改良,终端产品的使用体验在不断向好发展,价格呈现下降的趋势,进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在提升。根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1600万台,同比增速约78%;2023年仍将延续高增长的趋势,全球销量有望进一步达到2600万台。

  德邦证券认为,从终端购买力看,2021年H1全球售价800美金以上手机占比11%,而目前折叠屏渗透率不到1%,看好折叠屏手机加速渗透的趋势。折叠屏行业加速发展,终端合作紧密且产业链卡位良好的零部件供应环节将率先受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