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被马斯克看重!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数量将远超汽车

2023-05-18 09:31   来源:金融界   

  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特斯拉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场回答了股东诸多提问。马斯克强调,特斯拉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Optimus)将使用与该公司电动汽车相同的FSD系统。马斯克预计,Optimus的数量将远远超过特斯拉汽车。考虑到这一点,如果特斯拉未来的业务建立在其人形机器人基础上,无需感到意外。“特斯拉的长期价值,其大部分将是Optimus。我对这个预测很有信心,”马斯克说。

  2022年10月:特斯拉人形机器人首次亮相,需要人搀扶,无法正常工作;2023年3月:历时5个月开发,视频中显示人形机器人可以实现基础的直立行走,且能在另一台机器人上实现装配任务,手指关节可满足抓取电动工具、螺丝、覆盖在相框上的布等任务要求。

  机构研报指出,CHATGPT引领新一轮AI浪潮。机器人是AI技术的重要载体。ChatGPT与机器人的结合,将弥补当前机器人在智能性、易用性、经济性上的短板,有效提升机器人在各个行业的渗透率。政策力促产业资源整合有望推动人形机器人技术持续迭代,解决痛点和难点环节,助力人形机器人生态建设与平台搭建,最终推动其商业化应用加速到来。今年机器人板块在基本面有拐点、政策有催化、市场有主题的共振下,将迎来整体性机会。

  浙商证券表示,人形机器人有望推动产业链内公司快速成长,未来特斯拉机器人进一步降本国产零部件有望持续受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