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LCD   三星   低端机   OLED  

LCD要无了?三星计划明年在低端机型上搭载OLED屏

2023-10-26 09:02   来源:CNMO手机中国   

  由于OLED面板生产成本不断下降,此前只搭载在高端机型上的OLED屏幕,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中端手机上。作为OLED屏幕大厂,三星准备更进一步。有外媒称,三星计划在明年将OLED屏幕使用在旗下的入门机型A1系列上。

http://upload.cheaa.com/2023/1026/1698282105872

  据韩煤今日透露,三星电子计划在可能明年上半年上市的低端智能手机A15上使用OLED屏幕。如果三星A15上采用OLED屏,其将成为A1系列中最先采用OLED的机型。而今年上市的最新一款A14机型,依旧搭载的是LCD屏幕。

  三星A系列等中低手机使用的,主要是玻璃基板的RIGD OLED屏幕,使用聚酰亚胺(PI)基板的柔性OLED,则主要用于S系列和苹果iPhone等高端手机。最近,随着中国面板企业低价销售柔性OLED,三星OLED屏幕的需求也有所减少。

  为了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三星今年在属于A2系列的A24机型上使用了OLED屏。其前作A23则搭载的是LCD屏。A24最初也计划采用LCD屏幕,但由于采用了Leged OLED,计划发生了变化。据了解,三星A15所用的立式OLED,预计三星显示最早将从第四季度开始生产。三星的A15生产计划数量较多,预计将有助于提升三星显示的A2 Readed OLED生产线的开工率。

  A2 Leged OLED生产线主要生产适用于中低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的OLED屏幕。三星中低端手机和部分国产智能手机一直采用A2线生产的OLED屏幕。但由于最近智能手机行业低迷和中国面板企业的柔性OLED低价策略,A2线的开工率下降。不过由于A2线的设备早已经回本,因此其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生产OLED,并且其使用在入门级的机型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