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 2027 年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2024-03-21 09: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3 月 20 日,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在京畿道水原市的水原会议中心举行了 " 第 55 届股东大会 " 及 " 股东对话 ",并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 2027 年,公司的半导体业务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1/1710983285842

  在这次会议上,三星股东们很重视半导体业务,因为在高带宽内存(HBM)领域,他们一直未能超越 SK 海力士。不过,三星电子并未因此气馁,他们预计今年的半导体销售额将超越 2022 年的水平,存储半导体业务也将重新夺回竞争优势。

  此外,三星系统半导体也在不断改进,已经具备了独立生存的能力。在半导体合同制造(代工)方面,三星电子更是建立了稳固的业务结构,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而在成品业务方面,他们正努力将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于所有产品线,以扩大应用范围。

  三星电子设备体验(DX)部门的负责人 Jong-hee Han 表示:" 尽管今年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们仍会加强现有业务的竞争力,不断创新 AI、客户体验和 ESG 等方面,并进一步完善组织和推广体系,以便更早地发现新产品、新业务和新商业模式。"

  而三星电子器件解决方案(DS)部门的负责人 Kyung-hyun Kyung 也充满信心地表示:" 预计今年的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6300 亿美元,我们的 DS 领域销售额也有望恢复到 2022 年的水平。更重要的是,我们计划在 2 到 3 年内重新夺回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