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VR   内容   标准  

“前VR”时代:企业进场虽快 风险犹存

2016-06-02 16: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1115330b2dqdlqds230tzu

  忽然之间,VR(虚拟现实)站上了风口。资本拼红了眼,巨头忙着排兵布阵,创业者撸起袖子扎进创业大潮,朋友圈里动辄被刷屏,但凡是展会上都可见到它的身影。钱越烧越多,“饼”越画越大,激情与困惑同在。

  1、试用≠使用 硬件还需练内功

  现阶段的 VR 头盔也是一个并不完美的存在。仅仅只是达到了试用的级别,玩一玩尝鲜还可以,想要作为消费级产品那般使用,现在还不到时候。

  以手机 VR 标杆的三星 GearVR为例,在体验效果上,颗粒感仍旧非常明显。在延迟问题上,目前的手机基本上都是不合格的,尤其是在转头时,画面的不连续、抖动、残影等将非常严重。

  2、有枪无弹 VR内容亦关键

  无论是从创业抑或投资角度而言,VR 内容产业都滞后于硬件设备的研发。

  此前,有媒体对国内目前做得比较好的 VR 内容内容平台做过一个统计:影视作品大部分是老片子,缺乏新近大片; 这些全景视频以风景、航拍、现场为主,缺乏景深效果和临场体验; 游戏内容略显粗糙和简单,甚至有些显得幼稚。

  3、VR要火 标准需先行

  目前,各大 VR 厂商其实都还只是各自为战,各自设备之间往往互不兼容,其中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几乎每一家硬件企业都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做一款专门的 APP。为此,行业标准非常重要,只有那样,才能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加速 VR 成熟的步伐。

官方微信

TOP